前兩天夜裡有點小涼,讓我突然好想吃湯麵類的東西,可又不想吃泡麵,吃太多防腐劑,感覺好不舒服。
於是,我就馬上跑到超市買一堆米粉,烏龍麵跟麵線回家。(想到就要馬上行動咩!^Q^)
可是...湯底要怎麼辦?
廚藝不是很好的我可不知道如何用一鍋水加上那些調味料啊,煩惱捏! ~>O<~
想來想去的...最後想到的辦法就是...燉雞湯。(喝湯拌麵兩相宜! = =+)

隔天,又跟男友跑一趟超市,去買燉湯的材料,順便讓他當諮詢顧問跟提貨工人。哈哈!
安哥說: 冷凍雞如果沒加豬骨一起燉口感會差很多。
加上我又想雞湯味道鮮美點,所以就買雞骨,豬骨,conch(螺片)跟蔥。

以下就是我準備的食材:
雞骨八塊,豬骨三塊,conch(螺片)兩大片,乾干貝六顆,蔥兩根,薑一大塊,去子紅棗隨意,枸杞隨意,鹽巴適量。

做法:
首先,乾干貝用一碗熱水泡開,等候的時間就可以開始處理肉類。
略微清洗雞骨,豬骨,螺片,然後把螺片切小片,雞肉去皮,因為本人不喜歡湯頭太油膩,所以才做去雞皮的動作。
接著,煮一鍋水,"沸騰"後再把雞骨,豬骨放進去煮約八到十分後取出,泡入冷水中清洗。
如果有這一道"過冷河"的程序,煮出來的湯就不會濁濁的。
接著另外再取一鍋乾淨的冷水,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,蓋鍋蓋,大火煮到沸騰。
再轉中小火煮一到兩小時後,加入適量鹽巴煮十分,熄火,就大功告成!

下圖就是我煮出來的雞湯麵線,有肉有菜有海鮮,相當豐富又好吃捏!男友也讚不絕口! *\^Q^/* 開心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2000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