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無大人,小女子心情特好,所以早在幾天前就開始研究甜品食譜
芝麻糊,花生糊,雙皮奶,豆漿,薑汁撞奶...等等
這時候不僅要感謝網路的發達,取得了不少的食譜資訊
現在就只欠東風囉! (不是指麻將喔QQ)
(PS.等我研究出如何使用Pixnet的引用管理,再一一貼出這些食譜的來源吧)

今天一早就跑去超市買材料跟工具,牛奶,蛋,糖,更是不可少的材料之一
接著就等我大展身手吧! 哈哈哈!
站在廚房前,研究著先做哪一樣好,真是很難做抉擇!
想想...還是芝麻糊好囉! 
誰叫人家喜歡喝咩! 成功了,以後想怎樣喝就怎樣喝,喝到爆都可以! ^Q^
於是手拿出芝麻粉,粘米粉,牛奶跟水,眼看網路食譜的說明
死了...g=公克,身邊好像沒有東西可以測量份量咧! >O<
一邊追問著我可愛的寵物朋友,公克還可以換算成哪種度量衡,好讓我順利做甜品出來
寵物回說: 除非你買小磅秤,不然好像沒辦法算粉末。大約就好,要求不要太高啦!
好吧! 那就眼觀吧!

芝麻糊當然是越濃越好喝,所以...20g芝麻粉,被一點一點又一點的多加了很多粉下去,砂糖四小包,混勻
倒一碗的牛奶下去煮,食譜寫牛奶或水都可
一滾,轉中小火,放入調好的砂糖的芝麻粉,慢慢在鍋中跟牛奶攪勻,等候溶化
另一隻手,把一湯匙的粘米粉加上一湯匙的水攪勻,等芝麻粉溶化後就可放入,在攪勻
整個過程都很順暢,就只等它變濃稠
攪了一會,沒稠沒關係,食譜說可以視情況在加粘米水...在加一湯匙,繼續攪拌
......還是沒有濃稠,在加粘米水
......~>O<~吼!怎麼還是沒有濃稠! 該不會是在鍋裡的緣故吧
倒在碗裡,等候一會...結局是...芝麻水,怎麼會這樣啦! >O<
起碼,也要因為粘米水太多結塊啊!  
"濃稠"你在哪裡? 為什麼不讓我看見你! 嗚~嗚~嗚~
我...我明天要去買小磅秤,再重新做一次,不相信那麼難做!

今天的成品是......超級甜的"芝麻牛奶飲品!"
好難喝!
結局......被下水道接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2000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